10/11/2006

可能是一部关于养花的电影(zz)

作者: 按摩乳
链接: http://www.wangxiaofeng.net/?p=471

我记得张艺谋在《十面埋伏》这部电影里向观众介绍了一些体育运动,比如章子怡打台球,金城武和刘德华玩撑杆跳,让我记忆犹新,尤其是最后在狂风骤雪中,章子怡的头发纹丝不动,又向我们介绍了最新型的钢针牌啫喱水。其实很多方面我们中国还是挺强的。自从章子怡这么一玩台球,丁俊晖立马就拿了世界冠军。

《满城尽带黄金甲》还没公映,据说只点映了,张伟平请了几个人看,结果观众好评如月经初潮,叫好率达到100%。以后电影要是这么放该多好,不喜欢的,想挑毛病的,居心叵测的,想说国产电影坏话的,与狗一起不得入内,而且,最好推行实名制,每个进电影院看电影的必须实名注册,这样国产电影肯定繁荣。

在网上看到了几幅《黄金甲》的剧照:图一、图二、图三、图四。从这些剧照中我能看出来,这是一部关于植物栽培学和建筑学的电影。尤其是里面涉及到养花的内容,是我非常感兴趣的。

其实农民是喜欢讲排场的,你看中国的富翁们,有了钱之后除了盖房子就是置地,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含着泪水,那是对这片土地一往情深啊。所以说,这个多年来形成的传统,在人们的意识中根深蒂固,不管今天是进入小康还是和谐。

以前张艺谋拍电影还是挺纯朴的,不太讲究排场,现在弄得越来越像一个暴富的土财主,3.6个亿,弄点什么不好,非弄那么一堆花,当然,这里面有没有回扣、洗钱我就不知道了。我估计张艺谋深知电脑特效技术还不过关,吸取了陈凯歌在《无极》中电脑特效失败的教训,宁可全都用真实景物,也不特效。这种反好莱坞精神,谁与争锋。

反正中国电影已经越来越变态了,伪崇高、伪庄严和伪文化,陈凯歌、张艺谋和冯小刚成了名副其实的“三大伪哥王”。越没文化的人越是想显示文化的一面,哪儿不行就补哪儿。文革的时候老百姓能看到八个样板戏,一看就是十年。现在我们每年看三个比样板戏还糟糕的大片。看国产大片,一千个观众眼中只能看出一个哈姆雷特。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中国电影和当今中国文化的最高境界。

待到秋来九月八(秋后算账),我花开后百花杀(一花独放),冲天香阵透长安(大造舆论),满城尽带黄金甲(粉饰太平)。艺谋好乖。

没有评论: